焦糖色

随缘

【爱与诚】七夕联文活动:毕侃-易燃易爆炸

>> 沙雕童话风 dbq我尽力了

>> ooc是我的

>> 祝使用愉快


01

狐狸是个暴脾气。一点就着。

这个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知道。别看他平时笑呵呵的,高兴的时候眼睛能眯成一条缝,尾巴一甩一甩的。可他要是发起火来,大家都仿佛商量好了一般自动躲得远远的,就连和他关系最好的芙小兔也会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不出门。那张嘴能毒死你,芙小兔在某一回首当其冲受了苦之后如此证明。
然而从隔壁森林来的大猫似乎一点也不在意狐狸的脾气,甚至在他扭过脸去不理他的时候,还抬起自己的前爪蹭蹭他的脖子示好。为此可把跟他要好的淳小猴给吓得不轻,连连劝他不要再往狐狸跟前凑了,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被他的炮火波及。

大猫摆摆头,但笑不语。
淳小猴见状撇撇嘴,转身就走了。


02

大猫第一次见到狐狸的时候,森林里刚刚下过雨。他和淳小猴两个,踩了一路的泥脚印,好不容易到了狐狸的小窝,刚进门没走几步,就被主人家喊着拦在了门口。他急急忙忙地从柜子里翻出一张脏兮兮的毯子,铺在地上,这才放两个客人进来。

“我说小侃,不至于吧。”淳小猴笑着打趣道,“不就是一场雨吗?”

“小淳,你自己天天往树上爬就算了,我这个让你朋友住的地方你可不能弄脏了。”狐狸偷偷地瞥了大猫一眼,转而盯着淳小猴责怪道。

淳小猴被堵得几乎就要挠自己的尾巴了也找不出反驳的词,而大猫在一边憋着笑。狐狸见了,趁机把手探到小猴身后,原来狐狸不止脾气差,还有洁癖。

大猫终于哈哈地笑出了声。


03

这天一大早起来,狐狸悄悄地从小冰盒子里拎出几条鱼来,打算着给大猫做点早餐,就当是庆祝他们俩同住一个月。这个理由一出现在脑海里,狐狸就把自己吓了一跳。怎么听着像是隔壁芙小兔和福瑞大狗的结婚纪念呢?越想脸越红,狐狸不禁暗骂自己一声,转头往厨房去鼓捣鱼了,却没成想刮鳞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爪子,心里就想一定不能让大猫知道我这么没用。

大猫坐在餐桌边注意到狐狸遮遮掩掩企图藏在身后的爪子,就知道他肯定是受伤了。不知怎么,眉头就轻轻皱起来了,心里一揪一揪的。他伸出爪子往旁边推了推这盘鱼,语气不善地说道:“小侃,盐放多了......下次不要这么费神了,留给我----”

“毕雯珺!”狐狸生气地抢过他手里的盘子,往桌角上一砸:“我花了一早上做的,没点功劳也有苦劳吧,你把我当什么了?!”说着他跺了跺脚,一步也不停地出去了。

大猫被吼得一愣,不明白怎么好意关心就变成了这样。


04

大猫辗转反侧了一晚上,今天起得格外早,在冰盒子里翻腾半天,出门了。狐狸窝在垫子上眯着眼睛,假装睡着了,一听见关门的吱呀声,蹭地就起来了,悄悄跟上了大猫。他看见他朝森林的另一头走过去,狐狸担心着这不会是要走吧。刚想追上去,就看见贾小猫从房子里出来,爪子上握着两颗苹果。他跟大猫打了个招呼,就顺势在湖边坐下来吃,好不自在。

狐狸气得在淳小猴的树底下站了半天,爪子挠下来一块一块的树皮,害得小猴顺着树干滑下来的时候差点一个没踩稳摔了跤。


05

这几日到了百花节,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喜欢偷偷从大松树底下的窖子里拿出点果子酒。本该是好好欢乐一阵的,狐狸却被前些天看见的场面闹的忧心忡忡。一整天都在壁炉边走来走去,不知所措。到了傍晚,淳小猴过来请他去广场喝酒,狐狸本来想拒绝的,后来不知想到什么,高高兴兴答应了。


等果子酒搬出来,淳小猴才算看明白,这狐狸明摆了就是要借着他报复某只大猫啊,可是苦了自己这个靶子。狐狸歪在他身上举着酒杯,胡乱说着话。淳小猴给芙小兔使了个眼色,不一会大猫就急匆匆地赶过来了,一言不发叼着狐狸往家走,吱呀一声顶开了木头门。屋里的壁炉还点着火,烘得狐狸一身的果子酒味直往敏感的猫鼻子钻。


“喝这么多干什么?”大猫有些愤怒地一甩头把狐狸扔到了沙发上,扔完还不满意似的语气急促地低吼着:“喝就算了,居然还跟别人去喝?!”

“那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啊!”狐狸听了,仿佛被踩了尾巴一样从沙发上跳起来,把沙发上的抱枕踹到大猫身边。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你要我怎么样啊!”俗话说酒壮人胆,不,酒壮狐狸胆,果然是真的。平日里对这个同居者所有的不满似乎都要一股脑儿地说出来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清醒的还是醉了。

大猫被他突然拔高的语调弄得没了脾气,正要蹲下来揉揉狐狸头顶的毛,对方又开口了:“我做的鱼你说不好吃...还凶我。你都跟...贾小猫吃苹果去了...凭什么...凭什么我不能跟别人...真是----”狐狸一时找不到话接下去,就想拿尾巴扫大猫的脸把他赶走:“我不要你...我不...”忽然间屋子里安静了一下,只剩火柴噼里啪啦的响。大猫舔舔嘴角,好像刚吃完一条炸鱼一样。

“傻瓜...”他抬起爪子碰了碰狐狸垂下来的耳朵:“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跟贾小猫请教怎么哄好你呢...”说着他又叹了一口气,喃喃地说:“也就我能受得了你这脾气。”


06

易燃易爆炸的物品果然得小心轻放,大猫了然地想着。

尤其是狐狸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棒  @人形自动挡 

官博  @清纯女高club 

评论(3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